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突發狀況中的平安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有些弟兄姐妹已經知道,上週五晚上十點半聚會結束到家,睡覺前習慣打開媽臥房門,察看一下媽睡得安穩嗎?平時只站在門口看,當晚突然想進到房間看,再看一下外勞睡了沒,結果發現怎麼被子這麼平整,一摸,發現沒人,再往床下看,皮箱不在了。趕緊告訴四海,外勞跑了,再通知仲介。來不到三個月,仲介也生氣了。但我當下,不是生氣,而是感謝主,因為有這動作,我才發現,因著發現,媽半夜想上廁所才有我在旁照顧。早晨起來,馬上啟動照顧媽、整理家的機制,聚會和服事改線上,只是主日怎麼辦?

    週六晚上和四海商量,主日我帶媽去教會,因為第一堂英語團契要獻詩,上完第一堂我就帶媽回家,希望媽能安穩。其實媽沒去教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了,自從帶爸去教會,爸有時會突然發出一些聲音,有人覺得會影響聚會,我就沒帶爸媽去主日了。雖然覺得可惜,但確實也有許多不可控的因素在,因此他們就停止聚會了。為彌補這缺憾,我重學鋼琴,在家彈詩歌、唱詩歌給爸媽聽,一起讚美神!我深深感受到,爸雖不能言語,但在音樂中,他是感動的。這回媽到教會,我禱告媽千萬不要有突發的情緒發生,我會很難處理。感謝主,過了第一堂,媽竟然乖乖的坐在那裡,結束後,四海說要回去嗎?我說再試試看,她能待多久。感謝主,她跟著我參加英語團契,再參加第二堂敬拜,然後吃便當,下午跟著我在詩班練詩,結束後平安回到家。沒有不悅的情緒,我真的感謝讚美主!我馬上告訴在美國的姐姐,這是外勞跑掉,上帝給我的極大祝福和恩典,也留下了美好的照片。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生活中常會出現突發狀況,有大有小,這些狀況會考驗我們危機處理的能力,情緒管理的能力,還有我們與主的關係。在照顧公婆、爸媽的過程中,多次經歷突發狀況,讓容易緊張的我,學習緊緊依靠主,呼求主拯救,賜智慧給我能有好的危機處理,平靜我的心,不要慌亂。在過程中,還要面對家人的話語,關心的話聽起來總帶著要求和壓力,但,感謝主,當一個人與主親近時,可以哭在主面前,也總能感受到從主而來的平安和愛,深深地知道祂的同在。果然,回頭看,在各樣突發狀況中,主總不誤事,總有安排,使軟弱如我的人,在別人眼中似乎是很堅強、很能幹的人。

   我常禱告,主不要太看得起我,不要給我太多突發狀況,但,主似乎不認為這樣對我的生命成長有幫助。感謝主,這些過程讓我看到,愛我的主為我預備一切,也保守我不致跌倒,更經歷祂極大的赦罪之恩和豐富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