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行善得永生vs永生得行善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在信仰的旅途中,仍然有很多的信徒會問少年官一樣的問題:「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為什麼呢?少年官還沒信主,還未認識主,問這問題還情有可原,但信徒不是已經信主了,已經得永生了,怎麼還問這問題呢?親愛的弟兄姐妹,在信仰的生活中,曾否有這疑問:「我真的有得永生嗎?死後真的能進天堂嗎?我生活中還是會犯罪,還是做了很大的錯事,主會不會離開我?會不會…。」

    當主耶穌回答這少年官時,主說:「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這回答讓許多人更迷惑,教會不是教導我們,靠我們自己沒法遵守誡命,而且雅各書也說:「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這不是更告訴我們在世上活著,我不可能完全遵守誡命,因此,上面的疑問是必然會有的。就算像少年官一樣,主所說的誡命他從小就遵守了,主還說不夠,還要它做完全人,還要變賣所有分給窮人,還要跟從主。這麼多的要求只為了得永生,主也只應許他「必有財寶在天上」,在天上也看不到。這人怎麼可能做到呢?當初信主,人問「你要得永生嗎?」自己簡單的想「當然要啊!有神愛我,又可以有永生,怎麼會不要呢?」人也沒告訴我這麼多要求啊!信了主,才知道這些,自然會擔心,前面的疑問,自己真的有永生嗎?真的死後可以進天堂嗎?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是否曾有或現在仍有這樣的疑問呢?我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得永生呢?主問少年官的這些誡命,你我一生都守得住嗎?你我可以撇下一切跟從主嗎?今天靈修經文剛好也談到「跟從主」,路加福音9:57-62,主和三個人的對話談及跟從主,主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若要跟從主,我們可能接受這樣的前提嗎?

    親愛的弟兄姐妹,這些經文不是告訴我們要先遵守全律法,先做許多善事,先放棄世上一切所有等等,才通過主耶穌這關,才能得永生,才能進天國。那主耶穌為什麼要這樣和人說話呢?這些話,主讓人看見若想靠自己以為可以跟從主,以為做了許多善事就可以得永生,那麼主還需要來到這世上來,為人捨了生命,死在十字架上嗎?還需祂來救人嗎?跟從主若自己口中這麼說就能跟從,那和跟從一個偉人、一個名師父有什麼不同呢?這正如主耶穌在路加福音9:55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我們能信主,是出於神的恩典,我們如今仍能在基督裡,是聖靈的保守,若能行一點善事,能遵守神的話,這都是出於神的恩典,是主呼召、揀選我們、賜下聖靈給我們,我們得了永生才得以按祂心意而行。親愛的弟兄姐妹,不要懷疑!在生活中繼續依靠主,順服聖靈而活,每天都能經歷在地如在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