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不安定中的安定

作者 周先良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相信過去這一週大家都很關心疫情是否又要讓生活再次進入不安定中。這次和上回一樣又是從桃園開始,往北、往南的展開,讓人的心開始擔心、有壓力。好不容易可以到餐廳聚餐、享受美食,到各地旅遊,享受大自然,人與人之間可以恢復正常的關係,不是只在螢幕上見面。在教會,我們可以一起唱詩讚美神、領受神的話語、同享聖餐,聚會之後,一起話話家常,看著孩子們玩在一起。這些是否又要因著疫情的升溫而暫停,一切又恢復寂靜?外面看似安靜、安定,但每個住家房間裡面的人心卻是何等的不安!

    疫情不但讓人關鎖在自己的住處,生活不得自由外,有許許多多的人沒能工作,沒有收入,面臨的是絕望、死亡!基督徒一樣生活在這樣的威脅之下。上回升為三級警戒時,就已經讓憂鬱症、恐慌症的病患增加不少,好不容易鬆綁到二級,病患可以就醫,讓病情得到醫治,如今,這樣自由的景況是否又要結束了呢?光想到這點,又要讓人陷入憂鬱、恐慌中。

    身為神的兒女,我們當如何面對呢?你我的心是否也一樣感到不安定呢?因為這樣的疫情是全世界的,人無處可逃,不像政局不穩定,發生戰爭時,有些人可以往國外逃跑,成為難民,無法往外逃的,可以逃往鄉下、山上、偏遠處。如今,疫情讓人哪裡都不能走,人當如何生活呢?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無論在何種景況,讓從主而來的平安充滿我們的心。誠如詩篇46篇所言「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我們活在這世界的王掌管的地土上,我們雖和其他人一樣要面對戰爭、飢荒、瘟疫,但在極大的不安定中,讓從神來的平安深深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不致恐慌。在不安定的環境中,我們會面臨生活中接二連三來的困難,甚至影響到我們所愛的家人,我們仍要忍耐等候,神必幫助我們,神必賜智慧給我們。

    親愛的弟兄姐妹,或許我們無法馬上這麼豁達,但從神來的平安不是靠我們自己可以得來的,是神因著愛賜給我們的。我們的老我面臨困難勢必是緊張、害怕、擔心、憂愁的,但在這樣的情緒中,事情無法解決,困難也不會消失,但當我們來到神面前,讓神的平安在我們心中湧流出來時,困難雖仍在,但事情將有解決的可能。神所開的路,往往不是我們所想像的,神所賜的能力,也不是我們事先認為自己可以有的。讓我們不要被疫情擊倒,我們一起在禱告中忍耐等候,經歷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