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新年行事曆 天晴之家一月代禱信

作者 陳慕天牧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翰福音十五5

    前些日子回到華神參加研討會時,在圖書館中看到一本畢德生著作翻譯作品《靈魂的牧者》,這是畢德生整理牧養歷程和在安息年中寫給牧者的書。當翻開這本書時,裡頭一句話緊緊抓住了我,畢德生對這世代的牧者說到:「忙碌不是委身的象徵,而是背叛的徵兆。」第一時間,我心裡是認同這樣的想法,但是稍微停頓後,便想對這位屬靈長者說「哪有可能不忙碌?」我知道自己過去的幾年生活總是不停在轉,我也本能性的想為自己的忙碌辯護。家庭、工作、事奉,這麼多需要,用「背叛」這個字眼會不會太嚴重?

    然而畢德生接著又提到,忙碌不只是虛榮,為了滿足別人期待,也是一種懶惰。因為讓事物塞滿一天的行程,以致於沒有時間去做他蒙召神要他做的事,正如禱告、傳道與傾聽—並且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活在神的愛裡,並以此樣的生命引人到神安歇的水邊。如果一個牧人要教導弟兄姐妹信靠神,豈不是自己要先學習信靠和交託,而這一切從個人的「行事曆」上的優先順序開始。畢德生的書讓我思想了好些日子,直到此刻仍舊是我視為寶貴的信息。

    在聖誕主日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董家驊牧師提到我們活在一個強調速度的世代,慢,越來越不像是一件美事。快速地解決問題、快速地達成任務,好像是我們思想裡面的DNA,某個層面我們知道生命需要時間,但我們又急著想要事情按照我們的計畫走,因為「慢、停滯」,讓人感到沒有盼望、沒有產出、低價值的「感覺」。我們無法脫離這樣的世代,但我們卻必須要理解文化帶給我們的困境與掙扎。在這樣的情境裡,特別是在人與人的相處中,我們或許需要更多珍惜「慢」的價值,看重關係的培養,而非快速地解決問題。個人的生命要被調整與更新,需要明白的是唯有日日回到我們的主基督,連結於祂,生命才得以有更新的力量,才有安全感與被愛的確據。

    今天是2022年的第一個主日,或許我們這一年的行事曆已經排滿了各式各樣的工作、家庭、休閒與事奉的計畫,然而,在聖誕節期過後,有什麼會是我們生命中不可取代、不可捨去、不可丟棄的選擇?我想,這會是我們這一年要求主藉著聖靈不斷更新我們帶出回應的邀請,這一年的「行事曆」是否會有不同?我們的心是否也有不同的渴望與渴求?讓我們連於元首基督,從這一天開始!

    代禱事項

一、感謝神在今年聖誕節期使用眾同工忠心的擺上,原本想像今年因著疫情會比較「簡單」的聖誕聚會,卻是如此豐富,盼望當我們走過疫情中不容易的一年,神繼續賜給我們盼望。

二、感謝神在論文計畫醞釀的過程中,巧遇幾位老師、好友分享過往經驗,目前論文計畫在修訂中,盼望能有好的進展。也求神繼續帶領我們一家,能在忙碌中有寧靜,有主的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