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生命的榜樣,跨越死亡線

作者 陳慕天牧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在過去的主日下午,我們所敬愛的胡牧師安息主懷。胡牧師退休後,便以竹北勝利堂作為他退休後事奉的教會;無論是在成人主日學、香柏樹年長者團契、或是詩班,總能看見他投入的身影。他那爽朗的笑聲、慷慨、健談、熱心、對後輩的謙和與關切,是從我來到竹北勝利堂服事便烙印在我心中的圖像。

    我相信胡牧師過去這些日子一方面在治療,也因著疫情沒有辦法常來到教會,但他勇敢面對病痛與化療,我相信他始終盼望能再次健康地回到我們當中,與我們一同敬拜主;並且用他的生命繼續事奉主。如今雖然,胡牧師沒有辦法再如往常回到我們當中,但他已經息了世上一切的勞苦,安穩地在父的懷中。天上必有他爽朗的談話聲,在主面前唱著他喜愛的詩歌敬拜。

    在與胡牧師生命有所交集的這些年,只是我所認識胡牧師生命中的一個片段;然而,這片段卻是溫厚並且鮮明的。胡牧師在我們當中的擺上與事奉,對我是美好的鼓勵與提醒;我希望當人生走到晚年,我所展露出來的生命、態度、事奉的心志是什麼?我的人生是否還是以耶穌基督為我生命的中心?我的終極的價值,是否仍是向著主耶穌基督,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著從上頭來得的獎賞?

    死亡,對於活著的人是一條殘酷的界線,因為,這條線意味著我們活著所賺取換來的一切都無法帶走。然而,對基督徒而言卻不是如此,因為我們會有屬神的生命與我們忠於神所獻上的,這一切都會帶到父上帝的面前。我們知道死亡不是結束;既然死亡不是結束,那麼我們是以什麼樣生命的狀態跨越死亡的線來到父上帝的面前?這是死亡在提醒我們的事情,也要挑戰我們有什麼真祝福可以留給還活在世上的人?

    在生命的不同階段,我們可能都有不同的人生目標,並且在各樣不同的事上煩心,年少時充滿著許多對人生的夢想,卻也要面對對未來未知的挑戰;隨著時間漸漸地過去,我們慢慢學習面對人生有許多事情並不在自己的手中,或許我們也才發現自己真如聖經所說永不滿足(箴言27:20)。我們努力前進、卻也在挫敗中充滿許多的疑惑與質疑;理想與實際似乎不如年輕時想得那樣單純與美好。當進入一段感情、婚姻、家庭、孩子的出生,使得我們走入人生另外一個世界是我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情境。我們的心靈需要一片分別出來給主的土壤,在上面翻土、除去石頭雜質讓天國的種子能夠栽種,即便是看似渺小的種子,帶著盼望種子長大的期盼忠心耕耘。除了主,沒有什麼是我們真正的倚靠、是我們真正安穩、真正的富足的源頭。當我們都有一天要跨越死亡線時,盼望我們都向主說,我準備好了,求你悅納我一生不完全卻也是真實的敬拜與事奉。因此,在那天,我們引頸期盼與主相見,並歡喜快樂地跨越死亡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