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為宣教士禱告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去年除了疫情,美國總統選舉也是大家矚目關切的所在,世界大國的一舉一動也將影響著我們這看似微小但又重要的小國。今年,緬甸的動亂也讓許多人擔憂,自從緬甸開放後,許多的宣教士進入,母堂也有支持的宣教事工,因著動亂,宣教士們需要撤離。因此,這一兩年因著疫情、動亂回到自己國家的宣教士們不少。這對拋下一切為神國的緣故到那偏遠甚至危險之地的宣教士是很大的打擊,面對生活、面對支持他們出去的個人和團體、面對人們的問候都是極大的壓力。對支持宣教工作的弟兄姐妹何嘗不也是一個兩難,若宣教士回來之後沒有適當的位置服事,或不知還能不能回宣教地,那是要繼續支持還是停止,再等候呢?但一旦停止支持,宣教士們可能馬上面臨生活困境,因著出國宣教和國內教會也陌生了些,如何重新適應,許許多多的問題如今在世界各地的教會也開始思考如何回應。

    看似談著別人的事情,但我們差派出去的宣教士,先前有在雲南服事的一對夫婦,因著被限制、被注意,加上其他因素,他們離開了工場,回到美國,面對疫情、面對陌生的教會,使他們陷入孤單,他們全家至今仍在尋求新的方向,仍渴望能有宣教的機會。而今年我們才剛差派出去的宣教士家庭,這些天當地國家也面臨動亂,新選上的總統也在戰場上受傷死了,他們需要暫時離開居住所在。逃難這兩個字對生在台灣的我們,只有從父字輩才能聽聞那過程。如今,宣教士們正經歷這真實的逃難過程。或許我們看著傳回來的照片會覺得孩子們還是很開心啊!但,我們不要忘了,他們所經歷的,宣教士們希望支持他們的人不要太擔心,因此,他們心中的壓力、擔憂、困倦、徬徨……這些是不為人知的,只有自己默默承擔,來到神面前傾吐、尋求。記得有位宣教士回國述職,介紹當地生活,有在海上釣大魚的照片,教會有人會後說「你們好好啊,在那還能海釣!」他聽了心中五味雜陳,不知如何回應。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教會第一次差派自己的宣教士出國就面臨這樣的難處,我們還有許多的事情需要學習,我們要支持宣教工作,不是我們是老闆,他們是員工,我們要關懷,但不是評斷他們的生活,我們需要不斷在禱告中記念他們,因為離鄉背井的宣教士面對極大的挑戰和試探,尤其是帶著孩子們。先前所差派的原先是母堂支持的,但後來由我們教會差派,雖有許多人都不認識,也請為他們一家代禱。他們離開工場後,心中仍不斷惦記的還是所牧養的羊群,讓我們也一起為雲南的教會禱告。宣教讓我們與世界各地的距離拉近了,我們不再只在乎自己所處的國家,而是關心神的國在世界各地的景況。讓我們舉起禱告的手,為神的國、各地各國的宣教士也為我們自己禱告,願神的國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