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禱告是恩典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二媳婦原本二月初預產期,我週三早上7:35心有所感,跟老二說媳婦有生產徵兆時要趕緊告訴我們好為她守望禱告,不要等生完才報告我們。兒子回「好的」。10:25他告訴我們寶寶可能會提早來,開始有徵兆了。於是趕緊為他們禱告,因為疫情,我沒能去,親家們也沒能去,他們的老大只能請好友來照顧。下午5:57通知平安出生,母子均安!我心中無比的感恩,歡喜!以往,每個孫子我都飛去美國幫忙坐月子,今年沒能去,但卻經歷禱告的恩典。而且,聖靈還特別讓我有所感,讓孩子們也經歷在靈裡合一的美好。

    今年新年時,我們全家用視訊,兒子、媳婦和孫子們都一起分享感恩和代禱事項,然後兩個兒子帶領禱告,為自己家祝福,最後爸爸結束禱告。這經歷實在美好!我們的信仰,讓我們明白,我們的主無所不在,我們禱告時即使不能實質見到面,甚至不能視訊,我們也能在禱告中相見。保羅在書信中不斷讓我們看見他藉著禱告想念著弟兄姐妹,為他們感謝神、為他們的需要祈求,在禱告中,他雖不能在他們身邊實質幫助,但在禱告中心與他們同在,經歷人手所不能做的。

    能隨時來到施恩寶座前禱告是神賜給我們極大的恩典,是主耶穌為我們開的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是因著主寶血潔淨我們,使我們可以直接到父面前,禱告是無需付費的恩典。很多民間信仰要來求神啟示或祝福是要花錢的,有些還不便宜。我們來到愛我們的神面前,傾心吐意是隨時、隨地、單單呼喊阿爸父或主耶穌,我們就能馬上與祂談話,尋求指引、安慰、保護、拯救、教導等。這不是恩典,是什麼呢?可是為什麼好些人不願意禱告呢?其實,是因為我們太急切,我們未能安靜聆聽主說話,等候主聖靈的光照,我們只期待主儘快解決我們所面臨的難處,也不想知道這些難處對我們的生命有何意義,更沒時間思想這些難處能幫助我們認識神什麼。更多的時候是認為自己解決比較快、比較實際。

    禱告不一定是要解決問題,禱告是與主交談,是個人與神親密的時光,兩三個人一起奉主的名禱告,是經歷我們是一個身體,聖靈在其中聯絡我們,使我們在禱告中彼此造就、彼此扶持、彼此蒙福!親愛的弟兄姐妹,讓我們每天都能享受與主交談的美好,也能選擇參與禱告會,不要擔心自己口拙,同心就能經歷神的大能。禱告使我們在神面前謙卑,因為知道我們不能,祂能!知道我們不孤單,主與我們同在,還有眾肢體與我們同在!親愛的弟兄姐妹,不要害怕將難處分享出來,但凡聆聽難處、一起禱告的肢體們,我們單單將受苦者交託在主面前,而不是抬到人面前,讓我們一起看見主奇妙的作為。禱告是極大的恩典,讓我們享受這恩典、分享這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