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上帝的撲滿—別讓帳戶破個洞

作者 陳慕天教師 on . Posted in 宣教分享

看著剛出生孩子睡著的樣子,想起在剛結婚滿兩週年隔天我們第一次當爸媽的混亂。在那個時候,要安撫一個無法溝通的嬰孩真是難上加難,隨著孩子半夜餵奶的需要、全家人在小小的一個套房裡日夜與哭喝了就便便的嬰孩奮戰。那時的我們,不大能夠好好的享受當爸媽的身份。如今,看著剛出生的孩子的臉龐,心情是複雜的,如果沒有經歷先前的艱難與困境,或許我們也很難珍惜或體會神在此時給我們的恩典是何等的豐富。

    人生,有許多事情可以再經歷一次,但更多的事情,我們沒辦法再經歷一次。在基督裡的新生命,給了我們生命新的盼望,新的起頭,那個帶來力量的改變是,知道今日的我,可以倚靠基督的救恩回到正軌上,學習日日倚靠、跟隨、回應神。跟隨主的邀請是「此刻的呼喚」,是「每一時刻的邀請」,「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前5:19),所要提醒我們的是對上帝在你現在的人生引導上要有覺察。不要把那心中從神激動我們內心而來的美善的心給澆熄,以致於聖靈不再在我們心中工作,或是上帝漸漸成為我們生活的背景。我們一生怎麼活其實取決於我們對上帝的認識,取決於上帝和我的關係,如何因著我們對上帝的認識,讓聖靈「調整」、「修理」、「轉化」我們。

    這個時代,我們的生命無形中被罪、被世界、被許多錯謬價值影響雕塑,我們彷彿一顆大石毫無能力的讓世界各樣看似誘人的鑿刀給雕塑著。若是我們用一支筆隨手記錄我們一天使用時間的方式維持一個星期,我們會不會驚訝地發現,原來我們的生活中,時間是這麼容易流逝,彷彿銀行賬戶開了一個洞一樣,每一天都有錢從銀行流出而我們毫不在意。若是我們的銀行賬戶一直有不必要的開支損失,我相信沒有一個人會放著它不管。神給我們每一個人一個一樣的戶頭,是時間的戶頭,每一天祂幫我們存入24小時,而我們是如何做上帝的管家和僕人?這個賬戶的戶名,是愛我們的神,而我們是被託付的管家,祂量給我們不同的恩賜,期盼我們按著祂量給我們的恩賜做忠心的管家。神要我們安息知道祂是神、要我們忠心於祂託付給我們的職份、祂盼望我們在真道中長進、祂渴望我們是一群彼此同心同行的群體。或許,你我可以將檢視完自己的時間分配後,禱告、重新做些調整,把儲蓄起來的時間,存入建造生命、愛神、愛人的事上,或許只是每一天的10元、100元的時間。當你我一起把這一份用心儲蓄投資的時間,一起放入2018年的愛神愛人撲滿裡,相信在今年的年末,我們一起把撲滿打開時,會是數不盡的恩典和滿滿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