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在主裡的人

作者 溫曉恩教師 on . Posted in 宣教分享

歲末年終的今天,教會各樣的活動都告了一個段落,而我們所研讀的羅馬書也走進了最後的篇章。號稱整本聖經中最具有神學深度和影響力的一卷書信,在最後的章節中,究竟留下了甚麼寶貝給我們?翻到羅馬書第十六章,出現的不是福音內容中那艱澀饒口的邏輯性辯證、不是福音大能的見證與故事,更不是福音使命的傳承與接棒,乃是一個又一個陌生的人名,從婦女到弟兄會、從奴隸階級到地方貴族,從希臘外邦人到猶太家族,這些人的出生、背景、階層南轅北轍,他們卻有一個共通點,也是唯一的相似之處,就是他們都是保羅所稱之「在主裡的人」(一共出現九次之多)。

完成許多福音里程碑的保羅,在地域上他突破了福音的疆界,在思想上他挖掘了福音的深度,當我們好奇他腦袋裡都裝了些甚麼的時候,羅馬書結尾中若干位「在主裡的人」似乎是我們想像不到的答案,原來如偉大的保羅,心裡面所掛念的仍是一隻一隻上帝託付給他的羊,一個一個生命的故事,他仍記得他們每一個人的名字,保羅沒有忘記任何一個曾經與他同工的夥伴,對於保羅來,或許這些「同工的關係」是神給他一生中最有價值的禮物。

生命是充滿選擇的一場冒險,上帝很公平的給我們每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的時間,並要我們學會在有限的時間中做出智慧的選擇。每當我們有機會參加某位弟兄或姊妹的安息禮拜時,我們都會再次被提醒,當我們離世的那一刻,我們甚麼都帶不走,甚麼也留不住,再多的功成名就、財富權力都會成為歷史,但當與會者懷念、追憶離世之人的同時,我們發現,這個人的生命品格、為人處世似乎烙印在許多人過去與他建立命生命關係之人的心中。

我們每一次的選擇,其實都是一場投資,有的投資是短線操作,只求立即的回報,有的投資卻是為永恆做預備,回顧2017年當中我們所做的選擇,是否都是投資在那永恆的財寶上?我們是否有一種像保羅一樣的智慧,他將他的生命投資在一個一個的關係之中,而「教會」就是神讓我們學習的所在,回顧過去一年,我們是否有與人建立更深在主裡的關係?在許多的磨擦中,是否有熬煉出更深厚的同工關係?

展望2018年,願主賜我們像保羅一樣的智慧,投資自己的生命在永恆的價值上,學習照著主的教導來服事人、餵養牠的羊、與我們不一樣的弟兄姊妹同工,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事務、活動、節目都將會過去,但我們的生命卻可以藉著許多「在主裡的」關係,留下永恆的價值,被人所紀念、被主所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