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大林在哪裡?

作者 周仲平教師 on . Posted in 宣教分享

上禮拜教會差派社青團契的弟兄姊妹到大林參與短宣,相信有許多人心中馬上浮現「大林在哪裡?」上網google出現「大林鎮位於臺灣嘉義縣北端,為嘉義縣北方的門戶及地方中心,大林鎮也出產蘭花,素有「蘭花之鄉」之稱。1980年之後,人口逐年外流,呈負成長。宗教信仰以道教為主。當地之名人:林青霞、徐乃麟、張艾嘉..」不知道這樣的報導是否讓你我稍稍清楚大林了呢?

    不過,教會為什麼要有人去那短宣呢?是因為我們支持的宣教士梁戴甘姐妹在那裡。戴甘姐妹香港人,是SEND台灣國際差傳協會的宣教士,信神畢業後,2014年參加該差會。我們教會有固定支持她,也為她代禱。或許又有人問「教會支持哪些宣教士呢?」我們支持維恩、悅慈夫婦(原來服事工場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Biem島,今年回台灣住在台中),競標、美芳夫婦(吉爾吉斯坦),陳堯、雅音夫婦(創啟地區),黃禾姊妹(創啟地區)及戴甘姐妹(大林)。而我們能自由參與他們的宣教服事又方便、距離近就屬大林了。我們盼望教會支持宣教士,不單單是金錢上、禱告上的支持,更是能有行動上的參與。到宣教士的服事工場實際提供幫助,實際瞭解他們的服事工場。感謝主,為我們開了這條路,讓我們能先由社青團契的弟兄姐妹開啟這宣教服事的路。

    目前戴甘姐妹服事的地方是「大林好厝邊關懷中心」,這中心是由台灣國際差傳協會和嘉義民雄信義會雙福教會在2011年二月合作成立的。戴甘姐妹要服事老人、社會青年、大學生、小學生,在大學開英語查經班,跟鄰居用台語讀聖經,我們看到宣教士要用不同的語言服事不同的族群。在我們所居住的台灣寶島上,仍有許多外國的宣教士願意留在這裡,單單為福音的緣故。我們住在這裡,或許有我們家中的老人也仍住在偏鄉,住在到處是廟宇的鎮上,我們是否看到他們福音的需要?當我們傳福音給家中長輩的時候,是否煩惱當他們願意相信主的時候,他們能到哪個教會去呢?他們附近可有教會?

    明年差會將有宣教士來,差會盼望總會有教會可以接待他們,並有意願與他們共同合作,將福音傳給弱勢族群或福音尚未普傳的地區並在那裡建立教會。我們教會周圍有嗎?新移民?外勞?偏鄉?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心中有想到誰?想到哪裡了嗎?有人願意遠離自己的家鄉來到陌生的環境,學習語言、接觸不同文化的人嗎?我們住在這裡,我們是否預備好我們的心,願意為主所用,去接觸我們所不熟悉的人群,讓福音能帶入到他們中間呢?讓我們開始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