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回到起初

作者 溫曉恩教師 on . Posted in 宣教分享

老師常說:「學習歷史的目的,是為了在歷史中記取教訓。」但歷史似乎也告訴我們,人們總是無法從歷史中記取教訓。對基督徒而言,追溯歷史更是幫助我們能夠找到自己—認識到自己是從何而來,繼而明白自己該往哪裡去。「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示錄2:4)約翰同樣地也提醒信徒,要思想起初的自己,因為對於基督徒來說,認識主的那日子,才是我們新生命的開始,就在那一刻,我們告別了從世界而來一切短暫的滿足,決心專一跟隨主,從今以後不為自己活,乃為主活。

    我們也知道,神眼中的往往不只是個人,而是群體,因此我們思想到教會的原點時,想到七年前從母堂而來的福音勇士,憑著信心落腳在竹北高鐵旁的荒蕪之地,建立了竹北勝利堂,他們顧念的是那看不見的將來,如今我們得享他們信心的果實,使移居竹北的家庭得以有了屬靈的家。六十多年前,首位來台聶和慈宣教士踏上了竹塹的土地,憑著信,聶和慈的女兒用一百元美金買了光復路旁的一塊地,如今成為了一個不斷拓植教會、坐落在清交大園區的交通樞紐之處的新竹勝利堂。一百多年前,在北美五間信義會教會成立了路德信友會,憑著信,他們前仆後繼地差遣宣教士到中國,並於中國淪陷後,繼續差派宣教士前來台灣,奠定了中華基督教信義會在台灣的根基。

    過去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信仰生活,原來有人為此付上極大的代價,多少宣教士在宣教工場中喪失自己摯愛的親人,只因為主的愛激勵他們,要將福音傳給那未曾聽聞福音的我們。「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4-15)

    而我們也看見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誰能預期今日竹北廣大屬靈的需要?誰能計算聶和慈之女一百元美金奉獻的價值呢?誰能明白在中日戰爭、國共內戰的苦難,神要成全祂在中國、台灣建立教會的偉大計畫?「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祂的謀士呢?“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愿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羅10:33-36)

    最後,我們也看見,馬丁路德改教五百年來,多少屬靈偉人不斷反思他們的信仰,深怕信仰生活淪於形式與框架,每當他們在主的話語中找到亮光,在聖靈的感動中經歷基督徒的愛,這一切真實的信仰經歷帶出了宣教行動,而這些宣教的行動也越發使他們的信仰成為真實,在逼迫、患難、捨己、愛不下去難處中時,神成為他們唯一倚靠。   

    當我們回到起初,將發現教會因宣教而生,如今要為宣教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