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素未謀面的家人

作者 陳慕天教師 on . Posted in 宣教分享

在前往短宣的路途中,反覆詢問自己這次前往的目的,知道不單是要主持四天的聚會,更盼望在主裡探望我們所支持的宣教士,並且期待透過這次的行程能將兩地的教會情誼更深的聯繫在一起、激勵、安慰在主裡的家人。在過去兩年中,時而會聽見他們各樣的需要及面對的難處,但他們正如同我們素未謀面的家人,始終只是在知識上的認識,而非真的知道。在短短的幾天聚會中,特別將竹北勝利堂的問候、關心、代禱與守望與他們分享,盼望他們知道,在遠方有一群素未謀面的家人,在禱告中為他們守望。

    信仰的路,對許多人而言,很多時候是孤單、是難以說出來的辛苦,特別在當地的教會中,有從不識字到高知識份子,從高收入的到社會底層的勞動階級,而整個大環境、政治局勢讓人們活在一種孤單、無助的處境。當環境始終沒有改變、當困難都還沒有解決時,神,是否是真神?祂是否靈驗?許多的問題都不停地衝擊弟兄姊妹的信仰。

    在缺乏領袖、能夠承擔責任的同工群、即便有許多的人信主,但是面對環境的逼迫、和其他的誘惑臨到時,信仰就很容易被排到優先次序的後者。因此受洗信主不難,但跟隨主並且在主的愛中成長卻很難。這次短短的行程,彷彿看見早期台灣教會的縮影,教會中有各式各樣不容易的挑戰,牧養的課題也是層出不窮,許多的艱難,真的只能交託在上帝的手中。

    在最後一天主日的分享後,有機會和弟兄姊妹說說話,在我們即將去趕飛機前,宣教士代表教會向我們表達感謝,更提到涵聖與我為這次短宣的付出;當宣教士提到不單是我們付上代價,更是家人們還有台灣的弟兄姊妹的支持;即便我們從未見過面,但若不是基督的愛,誰會願意為對方勞苦、付上時間、金錢、心力的代價?不管當地弟兄姊妹怎麼想,神是眷顧他們教會的。這一席離別的話也讓弟兄姊妹紛紛落淚,知道若非基督十架的愛在我們中間,神如何把兩群素未謀面的人聯繫在一起?或許過去弟兄姊妹總覺得缺乏,但神的愛在這次的短宣中,讓彼此的情誼更加的深切。

    在保羅的宣教旅途中,每一次的相聚,都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相聚,每一次的碰面與真心的情誼與團契,這都是上帝的恩典。雖然我們各人有各人的擔子要扛,但在禱告中、在上帝的心意中,我們一同在走這條跟隨的路,即便素未謀面,但神的愛激勵安慰我們,前面,還有許多的未知,但這也讓我們在走這條跟隨真光的路上,多了一分溫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