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路德信友會來華史

作者 Vicky on . Posted in 宣教史

路德信友會來華史

文圖/ 關恆安

路德信友差會,成立於1901年,服事工場包含中國(1902-1948)、查德(1918-迄今)、喀麥隆(1920-1992)、日本(1949-迄今)與台灣(1951-迄今),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差會,卻也用超乎常人的毅力在宣教工場長駐,就為了將福音傳遍,以及建立屬於本地的教會。目前差會並不接受非美籍宣教士,卻與本地同工配搭,以及願意接受與其他差會合作服事。竹北勝利堂差派的溫曉恩牧師(Daniel)一家即在查德服事,願持續有工人去到福音未及之民中收割莊稼。

後記:歷時一整個月的「路德信友會來華」線上宣教展,透過在中國工場最久的—齊冷師母(Juline Kilen)的見證,紀錄路德信友差會的種種經歷,完整呈現路德信友差會在中國的事奉歷程。宣教士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學習與苦難共處,但心繫目標的事奉,不忘服事的初衷;家鄉的教會也願意不斷差派新工人到宣教地,持續忠心地傳講福音,最終完成基督的託付,建立屬於本地的教會。縱然宣教士從未想過要「中途離開」,但迫於局勢不得不撤退。而宣教士完成他們的任務,截至今日在平氏鎮、桐柏、棗陽與唐河仍有教會存在,甚至超過當初宣教士建立的規模。或許未來有機會前往湖北與河南,還能找到更多宣教士當初留下的足跡。看見神是如何差遣工人收割莊稼,按著聖經教訓,使教會在福音未及的一片黑暗之中,被一步一步地建立起來。

Chapter 1 寫下故事的開端 — 創立

Chapter 2 使命負擔的看見 – 認定

Chapter 3 進入未知的首航 – 啟程

Chapter 4 深陷仇視的氛圍 – 排擠

Chapter 5 無法阻止的介入 – 開路              Map  路德信友差會在中國的事工地圖

Chapter 6 與死相視的放手 – 交託

Chapter 7  變動時局的常態 – 苦難

Chapter 8  重新定義的苦難 – 盼望

Chapter 9  跌倒再起的勇氣 – 堅持

Chapter 10 死灰復燃的生機 – 煉淨

Chapter 11 不斷堅固的信心 – 擴張

Chapter 12 搶救靈魂的堅持 – 忠心

Chapter 13 緊要關頭的抉擇 – 急迫

Chapter 14 痛徹心扉的決定 – 退場

Chapter 15 瞬息萬變的真理 – 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