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蒙拯救得應許之路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以色列人在埃及受苦時,神垂聽他們的呼求,差遣摩西帶領他們出埃及,前往應許之地。他們以為這一條前往應許的道路必然順應他們的心意,必然充滿神各式各樣的恩典。而實際上,是滿滿恩典之路,但卻不是他們想像的,不符合他們期望的。他們不斷的被管教、學功課,可惜在主耶穌來之時,真正領受救恩的人仍然是少數。那麼,什麼是我們蒙拯救之路或信仰之路呢?在以賽亞書第四十章,天父向我們宣告祂要安慰安為祂的百姓,要親自拯救他們,赦免他們的罪。然後藉著受差遣的使者,向人大聲呼喊,好讓人明白祂的心意,得著救恩。這呼喊分成三個部分,正是我們信仰之路的三個面向。

    領受救恩的人要仔細聽從神來的呼喊,首先是預備主的道路。「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賽40:3-5)這預言藉著施洗約翰顯明了,就是領受救恩要先認罪悔改。彼得見證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認罪悔改是領受基督成就的赦罪恩典,不僅在初信之時,也一直要在信仰的路上不停止的省察,因為這是一條聖潔之路(約一1:9;啟2-3)。

    其次,要仔細聽:「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因為耶和華的氣(靈)吹在其上;百姓誠然是草。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賽40:6-8)這是講我們信仰之路是聽從主的話出死入生。死是我們生命原來的本像,但世人卻將世上的榮華富貴看為寶貴,卻不知這一切都是為死在努力!世人也知道,但卻仍然浪費生命受其綑綁,唯有聖靈可以光照我們,使我們一方面知道順從人的意思是死路一條,另一方面唯有神話才是永遠立定的。我們不可讓生命枉費了,要照主的話、順服聖靈去結生命的果子、聖靈的果子,方能永遠常存(約15:16)。

    第三,40:9-11表明神要親自來牧養我們,我們只管放心的在祂懷中,蒙祂細心的呵護和引導。我們當明白蒙拯救得應許之信仰的路是聖潔之路,要常在聖靈的光中認罪悔改;是出死入生之路,要藉著聖靈知道體貼肉體就是死,唯有體貼聖靈,聽從主的話才得永生;也要完全的相信神親自牧養我們走這恩典之路,我們不擔心、不憂慮、不喪膽。因此,我們信仰之路有這三個要緊的面向,我們要常常禱告,求聖靈光照、引導,更要順服聖靈,不要離開這應許之路,因為主耶穌說:「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