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搬進永恆的家

作者 吳欣芸師母 on . Posted in 建堂信息

當我正坐在來到新竹的第五個家中寫出這篇文章時,竹北勝利堂也已在短時間內敲定未來即將成為正式教堂建築的新址;沒有想過短短三年裡,一家無口的生命藍圖和竹北勝利堂會在如此的時間點上交會。但搬家歷程的艱辛,不是結束在東西搬進家裡的那一刻,我看著身邊散亂無章的傢俱和物品,有點不敢想像接下來的整理和擺位:孩子的臥房如何佈置?我的客廳需要迎接多少客人?還需要增添什麼用品和設計來符合一個家的需求?

    更多的是我們從舊地方帶來的物品,我一邊收拾,一邊才發現,原來一家五口可以在短短四年內累積多少物品,首先需要的第一時間已經進駐,隨著幾週的收拾,有許多可有可無的東西被自己的念舊給偷渡了過來,幾本過去的札記,塵封數年早已數位化的CD,遑論堆積如山的孩子玩具……。總括起來,我真正每日生活、招待客人所需之物可能不到我運來東西的三分之一,於是這次在親身參與搬家的歷程裡––過去幾次不是物品不多,就是能幹的先生一人作業結束––我學著割捨,雖不是大幅度的動作,但割捨的過程我練習認清真正需要存留的:衣服冬夏各一箱足矣,看過的書可以送人,工具書很多地方都可以借閱,玩具留下大約十樣,……精煉的不僅是物品,更是我這個人的樣貌。

    竹北勝利堂的新址即將開始動工,我們又準備要把什麼帶進神為我們預備的地方?我們怎麼設想這棟要成為神在地上、真理和柱石的根基?而當這個世界全然過去,要搬回天上永恆的家時,我們會把什麼東西帶去見我們的主?是生命裡的舊醬油瓶?還是完成主交托我們的使命,穩穩地站在祂的面前説:那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 這次搬家的過程,腦中頻頻響起詩歌<<我永恆的家在天上>>:我永恆的家在天上,充滿了溫暖和安詳……,我那今年四歲,但已經搬過五次家的老大問我:媽媽,為什麼我們永恆的家在天上?我僅只能以這首詩歌回答:那裡沒有咒詛,沒有憂傷,生命河如水晶閃亮,我將在其中跳舞歡唱。

    讓我們一起搬家,脫去纏累的家當,把生命佈置成神所要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