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做孩子的貼身教練 –JC短宣週報

作者 吳欣芸師母 on . Posted in 宣教分享

世界盃足球賽已經火熱開打了幾週,常在臉書上看到不分男女老幼熬夜觀看球賽,為的是為自己喜愛的球隊吶喊加油,贏了大呼萬歲,輸了含恨飲淚,幾家歡樂幾家愁,只為每個運球、進球精彩的瞬間。鏡頭從莫斯科轉回台灣竹北,上週也有一支精實的隊伍正在日夜不停的奮鬥,為的不是自己國家的榮譽,而是共同為神國得人的大業打拼。

    這支隊伍有球員遠從美國、新加坡入隊,也有嘉義等南部地區的支援,每組較大的年齡層落在高中階層,上上週的預備期對他們來說已是挑戰,因為年紀較輕,但都承擔了相當的責任。看著他們彼此同心不斷地互相幫補和提醒,有人身體不適卻仍然努力付出,慢慢地從陌生到熟悉,看到了一支隊伍的成型,在那些不斷地跑出創意和修正的過程,他們把生命見證融入在其中,為得是帶人的眼光歸向基督。

    這短短的三個星期,對每個課業繁重的青少年來說,都是很不容易的奉獻,既要放下他們平時的生活習慣、對網路的依賴,與別人二十四小時的共同生活和合作,忍受彼此之間的差異,包容每個人身上不同的軟弱,但他們願意的心深深震撼我。就好像今年冰島國家足球隊一樣,旁人實在預測不出為什麼他們能在資源和能力差異巨大的情況下打入世界杯,甚至跟阿根廷一戰震撼世界,這次JC的短宣隊好像也是這樣,因為他們為了一個看不見的目標齊心努力著。

    我也再次邀請每位青少年的家長們,不僅作為一個在旁邊搖旗吶喊的觀眾,而是親自成為這支球隊每一位球員的「貼身教練」,看到球員的努力,我們喝彩;體會球員的心酸,我們同哭;得知球員的疲累,我們接納;享受球員的勝利,我們歡呼。更重要的是接下來,他們的第二站要前往新竹寶山,在那裡,他們會接觸到一群跟竹北很不一樣的孩子,懇請各位教練們持續為短宣隊禱告,但願為主耶穌大發的熱火持續蔓延,在他們青春年少的日子中,為主擺上時間和心力,挑戰這個世界對青少年的想像,為主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