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ok 6 980x340
  • 8thbanner 2
  • 8thbanner 1
  • treasure8
  • worship
  • 建堂消息

  • 盼望竹北勝利堂成為您屬靈的家

  • 邀請您與我們一同來敬拜主

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禱告神才做事嗎?

作者 周仲平教師 on . Posted in 教導園地

這回短宣的時候,有位姊妹分享,她母親在世的時候,她很安心,因為每天都看見母親在房裡跪著禱告。雖然母親總說自己不會禱告,只是將心中所掛念的告訴神。但姊妹知道母親一定為她的家和家人代禱。可是母親在2016年過世了,她開始不平安。每回先生打電話給她,她心中總慌的很,直到聽到先生的聲音,知道沒事才放心。只要家裡發生什麼事情,就想自己在禱告的事上必然是虧欠才會發生,常感覺內疚。她懷疑自己所面臨的一切都是自己沒有承擔禱告的職責,沒有為家守望的好,越自責,心中越不平安。

    我們常說做任何重大事情時,要先禱告,每天大小事要交託給神,凡事謝恩。但是,我們是否也擔心,我如果忘了禱告,或者禱告的不夠,神就不會動工、神就不會按我們所想望的成就事情?但我們裡面又相信,神是我們的主,不是我們禱告了,祂才按著我們的心意成就。可是,當不順遂的事情發生時,我們就不明白,為什麼上帝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祂所愛的兒女身上。於是,我們在理智和情感的糾葛中,總看不清神的心意。

    「要禱告」似乎慢慢地也成為我們不知道如何處理時給自己或他人的一個結語。但是,為什麼要禱告?如果禱告了,神也不會按我們的心意成就。要怎麼禱告?不是不說,神都知道我們心中所想的嗎?要說的鉅細靡遺,還是說個概括?為一件事要禱告多久?說一次就夠了,還是要說很多次,直到事情成就?「禱告」對基督徒而言,似乎是很容易,但實際經歷時,似乎又是那麼摸不著邊。

    當我們在聖經中找答案時,我們發現主耶穌要我們在信心中禱告,而且要經歷禱告大有能力,要先饒恕人。我們也看見禱告要恆切、不可灰心,但不要說重複的話,你的父早已知道。不要誇耀自己為神所做的,要知道自己是個罪人,需要主的憐憫。有些看似衝突,但逐漸地,我們發現禱告不是為了結果,而是在這禱告的過程中,更多認識神、更多看清自己。發生的事情是讓我們藉此來到神面前禱告,將自己的心帶到神面前。當人對了,事情的成就無論是按我們的心意或不按,我們都能感謝讚美神,歸榮耀給神!在過程中,我們若仍未能看見神的屬性、神的心意,看見自己的軟弱、罪過時,事情若按自己的心意成就,我們就容易驕傲,反之,則容易抱怨、自憐。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的神一直在動工、一直在做事。我們能來到神面前禱告,是神在我們心中動的工,在禱告的過程,聖靈也一直在做工,事情最終能有結果也是神的作為。我也還在學習,讓我們一起在禱告中經歷神兒子的生命,讓我們不被環境的人事物所擊垮,使我們在基督裏得勝,歸榮耀給神!

latestnewsTxt

最新消息

 

faithlife

信仰與生活

 

pastorword2

牧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