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ok 6 980x340
  • 8thbanner 2
  • 8thbanner 1
  • treasure8
  • worship
  • 建堂消息

  • 盼望竹北勝利堂成為您屬靈的家

  • 邀請您與我們一同來敬拜主

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打開禮物

作者 溫曉恩教師 on . Posted in 青少年生活

JC青少年這一季的主題是「福音Ÿ改變」,我們希望JC的學生們可以再思這個熟到不能再熟的「福音」究竟跟自己有甚麼關係?我們真認識福音嗎?我們真的明白傳福音的使命為何如此重要嗎?

    對於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基督徒而言,福音對我們來說,就好像一件放在床頭櫃上包裝精美的禮物,它從我們出生有記憶以來就一直擺在那裏。我知道它很重要、很珍貴(因為爸爸媽媽、輔導哥哥姊姊常常這樣告訴我),我也很習慣每天看到它,如果哪一天它被移到別的角落,我會不習慣,忍不住要把它放回原來的位置,這樣看起來才安心。但諷刺的是,我們不曾打開這份禮物,因為我們從未明白這份禮物是給我,原來上面寫著我的名字、我的出生年月日,更寫著我生命最真實的光景,原來這是上帝為我精心預備獨一無二的禮物,但我從來都不知道。

    過去幾週,我們藉著七種人來幫助學生們反思自己生命的光景,包括有達不到別人期待者、無安全感者、空虛者、運氣不好者、自我形象低落者、憂慮者及疲乏者。當我們勇敢地向神承認那真實的自己時,我們同時也發現聖經裡面有許多的話,正是給上述每一位帶著需要的人的福音,其實祂早已認識我、祂早已為我預備。我們也明白「罪」指的並不僅是我們做錯了甚麼事,「罪人的光景」也同樣地點出我們早已失去與神同在的美好生命,我們無法擁有永恆的喜樂與平安,我們像是個離家的浪子,再怎麼努力也找不著安歇之處。

    耶穌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4:18)貧窮、被擄、瞎眼、受壓制、為奴的,這些人的需要是何等的真實,而耶穌帶來的福音,正像禧年一樣(每五十年一次),是人可以完全得自由,回到自己的家鄉與親人身邊的時刻,這豈不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嗎?

    當我們認清自己生命的光景時,福音這個好消息就不再離我們遙遠了。當看見禮物盒上寫著我生命的故事時,就知道這份禮物是單單屬於我的,而我要憑著信心打開它,親嘗這福音的大能,祂真能改變我的生命!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打開這份屬於你的禮物了嗎?

latestnewsTxt

最新消息

 

faithlife

信仰與生活

 

pastorword2

牧者的話